激光打标机维护的重要性

时间:2016-07-06 04: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近年来,光纤激光打标机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其耗能低 、质量好、使用寿命长的特点,为它赢来了更广阔的天地。而半导体泵浦YAG系列激光打标机,因为它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运行稳定,标记清晰等优点,广泛运用于电子、钟表、眼镜、通讯产品等行业。

激光打标机为我国工业的发展和国家建设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那么企业又该如何的利用好几个打标机去创造更高的效益呢。前文中我们提到了“影响光纤激光打标机的速度的主要因素”,本文我们继续为您带来激光打标机的日常维护。

第一点,循环水的水质及水温直接影响激光功率以及激光器的使用寿命,要求用户使用纯净水,并将水温控制在24℃;上下温差控制在1℃。

第二点,清洗过滤器、水箱以及更换循环水。首先关闭整机电源,打开水箱后板的“排污口”,将水箱清洗干净;同时,把过滤器拆开,清除过滤器上的污渍,确保干净后,连接好各接头,更换好循环水。并运行2-3分钟(使激光器充满循环水)。

第三点,镜片的清洁(建议每天工作前清洁,设备须处于关机状态)聚焦镜的清洗:把聚焦镜从镜架轻旋下来,把擦镜纸弯成几折,用清洁液沾湿,用沾湿的镜头纸轻擦镜片表面反复几次,直到镜面清洁,没有灰尘与油污在镜片表面。

我们知道,正确使用激光打标机能够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从而间接提高经济效益,然而日常的维护和保养也是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能够发挥激光打标机的最大效益,保证其优越的性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意外事故,这样才能够延长机器使用寿命节约成本。 

更多产品信息请关注加工圈网:www.jiagongquan.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内容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