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铁钉,制作过程竟如此复杂...

时间:2016-07-06 04: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小小的铁钉,制作过程竟如此复杂。


铁钉制造的工艺流程
钉子的生产流程主要是拉丝,冷镦,等工艺流程,钉子的生产流程比较简单。 钉子的生产原料是盘圆,也就是成盘的圆钢,经过拉丝,拉出钉子杆部的直径,然后经过冷镦,作出钉子的尾部和尖部,然后再进行抛光处理,就是成品了。如果需要钉子的表面作或者发黑还可以再加上这些工序。

钉子分类
木螺钉
又称木牙螺钉。比起其他钉子更容易与木结合,多用在金属和其他材料与木制材料的结合中。

自攻螺钉
钉身螺牙较深,硬度高,价格便宜,比起其他钉子能更好结合两个金属零件。多用于金属构件的连接固定,如铝合金门窗的制作中。


钢排钉
钢排钉特点:新颖、独特、具有功效快、工程质量好,应用广泛等特点,是普通圆钉理想的换代产品。用途:家具制作,沙发、木箱及各种木制品。

码钉
K钉、码钉、N钉用途:家具制造业用于沙发椅、沙发布与皮。装潢业用于天花板、薄板等,木箱业用于外层薄板。

水泥钢钉
在外形上与圆钉很相似,头部略略厚一点。但水泥钢钉是用优质钢材制成,具有坚硬、抗弯的优点,可以直接钉入混凝土和砖墙内。常见规格有7~35mm。

麻花钉
钉身如麻花状,头部为圆扁形,十字或一字头,底部为尖底。着钉力特别强。适用于一些需要很强着钉力的地方,如抽屉、木制顶棚吊杆等处,常见规格从50~85mm有多种规格。

拼钉
是一种两头都是尖的钉子,中间为光滑表面。拼钉比其他钉更容易合并和固定木材,特别适用于木板拼合时作销钉用,常见规格有25~120mm。

射钉
形态与水泥钉相似,但它是在射枪中射出来。相对而言,射钉紧固要比人工施工更好且经济。同时比其他钉子更便于施工。射钉多用于木制工程的施工中,如细木制作和木制照面工程等。

锚栓
装修工程中常用的锚栓主要分为塑料和金属两种,用于替代预埋螺栓使用。适用于各种墙面、地面锚固建筑配件和物体。

直钉
直钉用途:装潢业的三合板、条板装嵌。家具制造业的木合装嵌藤具等钢钉:采用优质45#碳钢制造,设计独特,结构合理,外观精致,适用于轻质木龙骨连接。


特种钢钉
采用优质45#钢制造具有高强度可直接钉入普通砖墙、260#-280#水泥砂浆块、硅酸盐等结构体,是理想的建筑安装、装饰骑马钉(U型钉)用途:主要用于固定金属板网、丝网及室内外挂线,也可用于固定捆扎木箱的钢丝。普通圆钉一般只用于施工结构及粗制部件、木工。

选择使用钉子的长度应是被钉工件厚度的2.5至3倍。为增加连接牢固程度,钉钉时应有一个角度,形成燕尾式斜钉结合,产生钩扣效果。木材钉结,应先锯去过长的端头,以减少木材劈裂,硬木钉钉子时,应先钻好钉孔,孔径应比钉径略小。每个连结面,最少应钉入两个符合标准的钉子以保证连结坚固。 

更多产品信息请关注加工圈网:www.jiagongquan.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内容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