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占领高端地板消费市场

时间:2016-07-06 05: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地板市场的主导产物仍是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拼花地板等,高端消费群体的选择首要是实木地板,对地板的材种及色差的存眷最高;其次中端市场性价比高的钱花复合地板成为主角,耐磨性和环保性是最首要的思索要素。

实木地板选购心思价位最高

在地板市场上,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这三大类是最经常见的。消费者在购置地板时也是首要购置以上三类地板,分歧类型地板特征及长处分歧,消费者承受的价钱天然也分歧。查询发现,绝大大都消费者对实木地板的心思价位最高,消费者所购置的实木地板价钱区间首要为“200-300元/ ㎡”,而强化复合地板价钱则处于“100-200元/㎡”。

不少消费者以为,实木地板作为地板中的上品,消费者心思订价肯定高于其它类型地板;实木复合地板调集了实木地板和复合地板的特点,然则在中心质量方面却比不上实木地板,因而消费者对实木复合地板的心思订价肯定要比实木地板低;强化复合地板以其经久耐用遭到广阔消费者的喜爱,然则其不照实木地板环保,消费者对其心思订价肯定也比实木地板低。

因而,在很多消费者观念中,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这三类地板顺次构成了从高到低的消费层次。

买实木地板消费者首选树种

分歧春秋、分歧职业的消费者对实木地板、复合地板有着分歧的偏好。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在“30岁及以上”的消费群体中受众面广,而强化复合地板在“30岁以下”的消费群体中遍及受欢送。职业为“科研或技能人员”、“企业中层治理人员”的消费者中有超越六成的人选择实木地板,很多年青白领、上班族思索到经济问题选择了强化复合地板。

从查询数据来看,家庭年收入“40万元以上”的受访者中,有接近七成人群在家装进程中倾向于购置实木地板,只要近三成会选择实木复合地板,选择强化复合地板的比例接近零,这类人群往往是高收入的成功人士,因而高质量、高品尝的高端实木地板产物成为了他们的首选。

针对实木地板消费者的查询发现,价钱并不是他们首要思索的要素,取而代之的是树种材质,其次是地板色差,价钱和品牌口碑辨别列第三、第四位。这标明,材质和色差是受访者权衡地板质量的根本目标,是消费者在购置木质地板时必需思索的要素。这就分析了为什么很多宝贵树种材质的地板,虽然价钱昂扬但照旧走俏。此外,地板的价钱和品牌口碑也是受访者存眷的主要要素,而合适的价位也是消费者选择购置的一大要素。

 1 

    相关内容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