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斥资4.37亿扩产王子酒 近期或将再次提价

时间:2016-07-06 05: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贵州茅台9日发布投资公告称,拟投资约8.37亿元,用于建设“2012年新增2800吨茅台王子酒制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和“多功能会议中心”项目。而茅台王子酒的扩产投资为约4.37亿元。

  平安证券研究员文献指出,王子酒的扩产,能增厚公司2011年净利润2.6%,对公司的净利影响较小。茅台酒更大的利好,是近期的提价预期。该文献指出,“预计本月21日前后茅台酒会提价。”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茅台的核心产品是三个,一个是茅台,一个是茅台王子酒,一个是茅台迎宾酒,但是对于王子酒和迎宾酒,一直经营的不好,提过几次价,但是销售额大概也就几个亿,茅台王子和茅台迎宾他一直都没有做好。”酒类营销咨询专家、北京方德智业王健告诉记者。

  据悉,茅台王子酒现在的市场价格为150元左右,而王健认为“100多块钱的定价必然会面临区域强势品牌的竞争。”

  王健此前表示,对于茅台酒而言,他的市场面的提升已经很难了,要提升业绩就只能通过产品结构的提升--提价或者增加新产品来实现。王健认为,茅台此次扩产王子酒是想强化自己的中低端产品的品牌。

  安徽八部营销战略咨询专家陈旭告诉记者,浓香型的白酒,相比酱香型的茅台酒,它的生产周期更短,“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几个月就可以出酒了,酱香型的就一般要储存个几年才能够出酒。”陈旭认为,在未来茅台酒的产能受到约束的情况下,茅台王子酒作为茅台可以大规模生产的产品,它的扩产可以支撑茅台酒中低端的市场份额。

  平安证券研究员文献指出,茅台王子酒的扩产,能增厚公司2011年净利润2.6%,对公司的净利影响较小。茅台酒更大的利好,是近期的提价预期。预计本月21日前后茅台酒会提价。

  平安证券提出的四点涨价理由为:首先,根据历史经验,2009、2010年茅台都是经销商大会前第三、第四天提价;其次,贵州省新领导上任后提出要加快发展,对省内第一大国企茅台寄予厚望,但如不提价,茅台2012年收入、净利增速可能低于20%,将难以满足政府要求;再次,当前茅台酒经销商利润非常丰厚,提价阻力非常小;此外,CPI已进入下行通道,此时提价压力并不大。

  对于茅台酒是否会在近期提价,业内对此看法不一。

  “价格问题是公司的商业秘密。”贵州茅台酒一内部员工在电话中回复记者的提问。

  王健告诉记者,茅台酒短时间内再提价的压力非常大,因为“它今年提价已经提了很多次了!”王健同时表示,茅台的其他品牌如王子酒、白金酒及迎宾酒这样的品牌提价的可能性是有的。

    热门排行